财新传媒


缩减QE?我们还没准备好

2013年09月19日 12:52
联储换届和债务上限的威胁,或是联储推迟减债的重要理由,量化退出的时间窗口可能会推迟至12月

  财新记者 张环宇

    对很多人来说,联储议息日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在联储决议尚未公布时,种种猜测已经蔓延市场。对于此次议息会议,市场一致性预期为:将购债额度削减10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减债主要来自国债,抵押支持证券(MBS)按兵不动或小幅度削减。前瞻性指引中的失业率门槛下调,借此向市场暗示,无需担心过快进入紧缩周期。

  但这些猜测都没有成真,联储最终选择按兵不动。联储做出如此选择,从议息声明中可以找到原因。联储认为,去年秋天以来,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下行风险有所减少,但最近数月观察到的金融市场的紧缩状况如持续下去,将会拖累经济和劳动市场的复苏速度。“联储决定,在调整购债步伐之前,继续等待更多证据来证明复苏的可持续性。”联储在公开声明中称。

责任编辑:叶伟强 | 版面编辑:曹文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