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教育泡沫——美国篇

2013年10月10日 10:05
美国高等教育需要真正的改革。不择手段地吸引生源,盲目地生产一批又一批的学位来填补财政缺口并不是图谋变革的姿态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明克胜)在美国,大学学费的逐年飙升已经使美国人欠下的助学贷款高于信用卡欠款或车贷。美国的大学生们刚毕业就背着高额债务迈入惨淡的就业市场,迫使有的本科应届生当上了咖啡厅员工勉强赚些生活费和房租。那些法学院毕业生们的债务则更重——烧了十几万美元读出来的法律硕士学位也没能让有些人逃离端盘子的命运。这就是新一代的美国年轻人要面对的残酷现实。

  很大程度上说,助学贷款的泛滥催生了美国高等教育的泡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纽约Fordham法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法律与社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