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西方应调整对普京策略

2014年06月07日 00:39
同俄罗斯及一些其他欧亚国家打交道时,西方国家需要一些比制裁更精心、比绥靖更明智的策略

  【财新网】(专栏作家 Jonathan Holslag)如果18国首脑齐聚诺曼底真是为了致敬二战中牺牲的人,那他们应该花点儿时间重温下历史教训,思考如今国际政治中可怕的国家。不幸的是,他们并没这么做。更坏的是,为了对抗俄罗斯的普京,西方倾向于采用适得其反的策略,这种策略可能导致更严重的安全挑战,并不明智。

  克里米亚危机以来,我们听到西方领导说了多少次:对俄罗斯一定不能采取姑息政策,要坚决威慑之。希拉里将普京对克里米亚的干预类比20世纪30年代希特勒的行为,其他西方领导提及慕尼黑时刻。两周前,我参加一个非正式的会议,一个美国三星将军呼吁对俄采取双线军事策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布鲁塞尔大学国际政治教授。关注领域包括亚洲、国际安全、欧洲,并多有文章发表,担任过多国政府及国际组织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