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印度的“奥巴马时刻”

2014年05月22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宗教、经济、吸引外资、充满变数的周边环境,印度新总理莫迪能否真的带来改变,并控制好自己的民族主义倾向?
Jonathan Holslag
布鲁塞尔大学国际政治教授。关注领域包括亚洲、国际安全、欧洲,并多有文章发表,担任过多国政府及国际组织的顾问。
Jonathan Holslag最新文章
西方应调整对普京策略

  【财新网】(专栏作家 Jonathan Holslag)这是一列似乎只存在于印度的车队,有七辆汽车那么宽,行驶在三车道的马路上,车队之间的摩托车上飘扬着数不清的红旗,发出“嗡嗡”的响声。当这一切的喧闹杂乱停了下来之后,一位留着短胡子的人大步流星地走向演讲台,发表公开讲话,他自称是印度混乱历史的转折点。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这位印度国内大选的胜者,肯定是该国最受争议的人物之一,但他作为改革者而获得赞誉。在发表胜选演讲时,莫迪重申了改革的立场。他坚称,印度一定要改变,而且也有能力改变,只要印度举国上下能团结一致。然而,这种“团结一致”有点一厢情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