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逻辑:中美大博弈下的“牛市”

2014年12月09日 13:04
中美两国流动性争夺业已开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启动市值庞大的股票市场来笼络资金也就成了必然之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海辉)11月21日至今,中国股市“牛”疯了,“大象巨龙”一飞冲天,股票指数一天一个新高,股票交易量不断突破7000亿、9000亿元交易新纪录,2014年12月5日全天成交超过1万亿元。上证指数收于2937.65,上涨1.35%。各种解释也纷沓而至,中国股市暴涨自有其内在原因,我们也尝试分析一二。

  天下苦秦久矣!

  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股市除了在4万亿元投资的推动下,2008年10月至2009年8月出现一波上涨行情之外,已经沉寂了长达5年之久。经过五年的沉寂,中国股市积聚了上攻的所有动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经济研究学者。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著有《金融生态理论和金融问题分析》、《房地产博弈的经济后果》。现供职于金融研究部门。
李海辉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