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王玲 > 正文


莫迪“火烧”计划委

2015年01月08日 11:22
新年伊始,改革派总理莫迪的第一项举动就是裁撤已有65年历史的苏联时代产物计划委
2014年12月11日,印度新德里,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在世界钻石大会上握手。 Metzel Mikhail/东方IC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玲)同为上世纪计划经济时代的产物,中国计委早已被家喻户晓的发改委(全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替代,65岁的印度计划委(Planning Commission)近日亦步其后尘被封入历史,亚洲第三大经济体遗留至今的苏联时代产物终被撤销。

  2015年伊始,印度改革派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依然以大刀阔斧之势进行着改革。以前所未有规格商讨国有银行改革之际,新年第一天,即1月1日,莫迪政府宣布撤销计划委,代之以改革印度全国学会(National Institution for Transforming India),简称NITI。点开原计划委网站,其内容已被存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