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海外 > 王玲 > 正文


安倍拉美之旅背后

2014年08月04日 15:02
考虑近期中国和日本之间高度的紧张状况,安倍访问拉美的时间选择,某种程度上,是对习近平访问拉美象征性的回应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拉美两天后,7月25日,日本首相安倍亦起身访问拉美,九天时间先后到访墨西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伦比亚、智利和巴西五国。显然,中日都在加强同拉美的关系。

  8月2日,在最后一站巴西(亦是习近平拉美行访问的重要国家之一),安倍表示,他将此次拉美行视为日本同本区关系的新篇章,意在为同巴西等拉美国家开展更多贸易和合作打基础,并表示拉美是日本不可或缺的伙伴。出访拉美前,7月14日,习近平告诉拉美媒体,当前中拉关系面临着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拥有更好条件和更坚实基础,中国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努力,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在更高水平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