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积极的财政政策有多大力度?

2015年01月28日 12:17
2015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是一套政策组合,“要有力度”体现在四方面:税改全面铺开整体增税、发行地方政府置换债防控风险、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稳增长并助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加薪等改革、财政投资适当加大力度稳定基建投资

  【财新网】/火线评论(评论员 王长勇)中央经济工作会确定宏观政策基调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也已发往地方、中央各单位征求意见。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6日和27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专家学者、企业界及教科文卫体、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此前(1月19日),国务院今年首次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李克强在会上称,“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面临的困难可能更多”“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这一表态说明,将于3月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将以侧重稳经济增长开局,而去年一季度,政府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首要任务。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