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政经 > 周天 > 正文


互联网和车企,谁将给谁打工?

2015年05月01日 09:25
本届上海车展中,互联网汽车概念大热。互联网巨头和车企共同开启了一场互联网汽车概念的“军备竞赛”

  【财新网】(记者 周天)以全产业链数字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工业4.0”概念正在逐步渗透全球工业制造业,汽车行业作为制造业的典型代表,亦对这场技术革命大加迎合。在这场必将重构供需的浪潮中,中国的汽车厂商与互联网公司都摆出一副不甘人后的阵势。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乐视等互联网巨头和上汽、北汽、奇瑞等车企共同开启了一场互联网汽车概念的“军备竞赛”。

  4月29日,2015上海车展落幕,在取消车模后,参观人数不降反升,达92.8万人次。其中,“互联网+”成为本届上海车展期间最为热门的词汇之一,几乎在每场发布会,都被不同车企的高层挂在嘴边,各个品牌都在试图推出相关产品。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周东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