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宏观 > 王烁 > 正文


离下次泡沫还有多久?

2015年07月27日 15:02
距离上一次泡沫的时间越久,市场中的新手越多,则泡沫接下来出现的机会越大。不管是什么故事,相信“这次不同”的人越多,泡沫出现的可能越大,程度越深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烁)虽然人们说中国股市仍然是散户市场,预测后市也还会看新开户数及保证金增加数,但现在看这些,更像是屠户看生猪体重够不够出栏。

  散户从来是市场中的韭菜,而刀俎越来越精良。巴菲特说过,别人也说过,如果你坐到牌桌上,玩了半个小时,还不知道谁是韭菜,那么你就是韭菜。也有可能这张桌上没谁是韭菜,那刀俎们相爱相杀有什么意思呢?这个局不值得玩下去了。

  身为韭菜,散户怎样才能刀下余生?

  谁都知道股市风险很大,但风险到底是什么?每个入市炒股的散户都在券商那里做过风险教育测试题,真明白的没几个。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