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专车该怎么管理

2015年10月14日 10:31
新事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应通过更新的手段管理,创新的萌芽不应被陈旧的法规所扼杀
 

  【财新网】(国家金融研究院网络专车课题组)随着城市居民机动化出行率的持续上升,我国城市出租车整体运力明显不足,市民出行常年存在打车难的问题。在移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我国出现了一种以平台化和共享经济为特征的交通新业态,并在2014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但随着互联网汽车共享模式的快速发展,这种新兴业态与传统出租车行业矛盾频发,本报告将从汽车共享模式的特点及发展现状入手,分析此模式对解决交通出行问题带来的机遇及其发展中面临的挑战,最后提出政策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支持清华大学建立的科研机构,旨在为国家金融发展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撑。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