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石油行业大松绑:特朗普能源政策渐次展开

2017年02月18日 12:36
从竞选时承诺推动石油行业复兴,到扬言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从重新批准被搁置的原油管道项目,到提名“亲石油”的内阁大员,特朗普的能源政策脉络逐渐清晰,并一步步付诸实践,美国石油业迎来宽松的政治和国际环境

  【财新网】(见习记者 方向亮)美国时间2月16日,特朗普就职四周后仓促举行了第一场个人记者会,会场上特朗普与美国主流媒体激烈交锋,他反复强调自己的一系列施政纲领,还说到“我会成为上帝创造的最好的就业机会创造者”。

  创造就业背后的一条主线是特朗普的“石油就业”。特朗普认为石油是美国的生命线,支持美国的石油行业就能增加就业机会。其在竞选时就提出一系列支持石油行业的政策,包括增加页岩油钻井和设施建设,取消美国可再生能源补贴,降低公司所得税,以及退出国际社会为抑制全球变暖而艰难达成的《巴黎协定》。此外,在上任伊始,特朗普就重新批准了加拿大到美国的Key stone XL原油管道,这条管道曾被奥巴马因环保原因两次否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