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期与分化

2018年08月14日 14:38
上半年金融市场交出的答卷表明,年初投资者对金融资产运行的几个一致预期:股票牛市、债券熊市、信用债表现优于利率债,已经全被无情地推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跃)始于2016年10月底,贯穿2017年的债券熊市,令做债的投资者绝望。投资者的痛苦,不仅仅源于金融去杠杆导致管理规模的大幅缩水,还来自于这一段时间里,债券市场中不断重复着“下跌—加仓—下跌—被套,止损出局”的剧情。在数月之前,市场还沉浸在中国会走向零利率的期盼中,现实和预期产生了巨大的背离。但信用债的表现,尤其是中低评级,却远远优于利率,票息为王的投资策略深入人心。与债熊迥异,蓝筹股在去年走出了绝佳的表现,不仅仅是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让人振奋, 而“新周期”已经到来更让人对2018年甚至更长期内的金融市场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中国科学院数学所博士,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研究团队执行总经理。曾任兴业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所带领团队获得2017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保险最受欢迎分析师第一名,金牛奖第一名,水晶球第二名。
唐跃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