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一年后交棒张勇 马云真能“退位”么?

2018年09月10日 09:25
“马云多次提到,企业要淡化个人色彩;他特别注意,个人对企业不能有过大影响的问题”,一名接近他的人士称
资料图:马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屈运栩 见习记者 李忆)马云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的消息传了一个周末,“周一果然见”。

  9月10日,教师节,也是马云的54岁生日。阿里巴巴在官方微博以马云公开信形式正式宣布,马云明年今日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一职,由现任CEO张勇接任。马云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阿里巴巴年度股东大会。“这是我深思熟虑,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马云称。

  一名接近阿里高层的人士数日前已对财新记者称,“阿里最近会有大事发生。”8月底,阿里38个合伙人(包括两名名誉合伙人)在日本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合伙人会议。看来这次合伙人会议商讨决定了马云辞去董事局主席一职以及公司“传承计划”事宜。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