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见自动驾驶的未来

2019年01月10日 14:28
本轮自动驾驶发展浪潮未必能一次性成功地实现私家车的无人驾驶,也许需要多次浪潮迭代,但必将先解决商用领域的无人驾驶应用,只是或多或少
人工智能(AI)现已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而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是此次浪潮中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自然的,自动驾驶产业吸引了大量资本的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叶亮)人工智能(AI)现已进入第三次发展浪潮,而汽车行业的自动驾驶是此次浪潮中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自然的,自动驾驶产业吸引了大量资本的关注。众多主机厂的战略具有明确的自动驾驶发展规划,大量传统和初创的零部件及解决方案企业参与其中,另外还有高校研究院所、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都在其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笔者在与国内外不同类型企业共同探索未来自动驾驶之路的过程中,形成了一些观察,在此先谈谈对自动驾驶宏观趋势的思考和判断,以后再探讨微观层面的发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安永大中华区战略及运营咨询合伙人,汽车行业分析师,拥有超过8年的管理咨询和行业经验;加入安永之前,担任一家国际知名战略咨询公司的执行总监;上海交通大学工业工程博士,同济大学汽车工程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