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智库|中国私募股权投资的监管与机会

2019年08月28日 10:22
私募股权投资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国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日益受到政府重视,相关部门在支持与鼓励私募股权投资与资本市场发展,以及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出台了一些法规政策。从长远来看,这将对促进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财新网】(作者 李诗林 肖宇)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转化,增速换挡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一定的下行压力。2018年以来,中美爆发贸易摩擦并曲折反复,国内资本市场持续振荡,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因股权质押爆发平仓风险,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加剧。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私募股权投资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国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日益受到政府重视,相关部门在支持与鼓励私募股权投资与资本市场发展,以及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出台了一些法规政策。从长远来看,这将对促进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一、2018年以来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监管环境变化回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智库成立于2015年8月,以“成为新经济时代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建造商”为愿景,打造集研究、数据、指数为一体的高端金融服务平台。财新智库关注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资本市场国际化、中国产业走出去和金融科技健康发展等方向的研究,本专栏将定期发布财新智库最新研究成果。
财新智库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