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打击拐卖妇女犯罪,须至少“倒查二十年”

2022年02月23日 15:26
当前,江苏乃至全国还有多少像“丰县八孩铁链女”这样的受害者亟待解救,须尽快全面排查倒查。不妨拿出至少“倒查二十年”的决心,给予拐卖收买妇女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次彻底清理,不仅要查参与拐卖的犯罪分子,也应查失职、渎职的官员
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是对拐卖收买妇女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回击。图/IC PHOTO

  【财新网】/火线评论

  针对从春节前持续至今的“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2月23日,江苏省委省政府调查组通报了调查处理情况。通报认定杨某侠即小花梅。针对“杨某侠可能是四川籍失踪女子李莹”的问题,经江苏公安机关会同四川公安机关将李莹母亲与杨某侠做了DNA检验比对,结果排除生物学亲子关系。

  虽然这起事件最初因为锁链等虐待引起广泛关注,但是,细节逐步显现,它实则反映了被拐卖妇女的悲惨境遇。通报称,近期江苏已部署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侵害妇女儿童、精神障碍患者、残疾人等群体权益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徐州市也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展侵害妇女儿童等群体权益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