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即使城市按下暂停键,医院的大门也不能关闭

2022年03月31日 12:03
解决好就医难,事关防控大局,更关乎人心向背。尤其是对于病情严重的急诊患者,时间就是生命,一点也耽搁不得,怎么解决好这部分需求,是当务之急
2022年3月19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火线评论

  疫情之下,如何满足就医需求,是一个必须要解决好的问题。即使城市按下暂停键,但通向医院的生命之门不能关闭。

  近日来,随着汹涌的疫情来袭,多地强化了防控,同时也发生就医难等一系列衍生难题。这不是新问题了,此前的教训十分惨痛,甚至有人因为时间延误未能急诊而失去生命。

  解决好就医难,事关防控大局,更关乎人心向背。一些地方出现不少的网上就医求助信息,让人揪心。尤其是对于病情严重的急诊患者,时间就是生命,一点也耽搁不得,怎么解决好这部分需求,是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