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科技 > 崔筝 > 正文


北京“轻微污染”的秘密

2011年10月24日 16:49
中国空气质量常规监测与欧美国家不同,不监测臭氧和粒径在2.5微米以下的细颗粒物(PM2.5)

  【财新网】(记者 崔筝)这个周末,本应是秋高气爽的北京城,却被笼罩在一片雾霾中,不仅能见度很差,甚至让人不敢大口喘气。但是即便是这样的天气,在北京市空气质量监测部门看来,也只是“轻度污染”。

  “2011年10月22日12:00时 至 10月23日12:00时,我市空气污染指数为: 155 ;空气质量级别为:(三(2)级);空气质量属于: 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 可吸入颗粒物。”

  10月23日下午,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账号@绿色-北京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但是早在3天前,@绿色-北京就曾经发布过健康提醒称,“这段时间,空气污染比较严重,首先建议老年朋友和儿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群,减少出行……”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PM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