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政之要在改革 改革之要在精神
——财新年度特刊《中国2013:新视野》荐语

2012年12月28日 16:08
财新传媒年度特刊即将出版。应约撰文的作者虽学有所专,其文各有侧重,但所议主题,皆为十八大之后中国各项事业的改革。改革议程林林总总,而其旨归则在解放思想

  财新特约评论员 张剑荆

    中共十八大结束迄今,为时虽不过月余,但国内舆论确有气象一新之感。于点滴之间,皆可见一种新的风尚、风格和精神氛围。新的执政集体显示出一种努力,试图塑造新的政风、官风,社会关切受到尊重,政策取向也隐约可见。我们站在新起点上了。

  依循旧例,财新传媒组织了新一期年刊。应约撰文的作者,皆为一时之选。他们虽学有所专,其文各有侧重,但所议主题,皆为十八大之后中国各项事业的改革。透过汇集在这里的文字,读者不难体察出作者们对已经展开的新政之旅的期冀。这些期望是民众普遍期望的反映,是有代表性的。

责任编辑:康伟平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