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王端 > 正文


香港挥别斯诺登

2013年06月24日 19:06
港府的处理方法,不仅维护了香港的司法独立,且未有将事件“升级”,避免将难处理的“球”踢给中央政府,斯诺登在中国境内的故事暂告终结

   【财新网】(财新特派记者 王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揭秘者斯诺登在香港逗留了一个月后,于昨(23)日清晨离港,前往俄罗斯。

  斯诺登离开的时间点非常巧妙,这个节点是美国政府向特区政府提出向他发出临时拘捕令之后,但美方还在补文件的过程中,也是斯诺登的护照被美国政府注销的前夕。

  港府在斯诺登安全离境后,于昨天下午发出声明。声明指出,尽管美国发出要求港府发出临时拘捕令,但“由于美国政府的文件未能全面符合香港法律上所需的要求,特区政府已向美方要求提供进一步资料,以供律政司考虑美方要求能否符合相关法律条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