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工作会议的改革关注点

2013年12月10日 17:18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除了增长目标、宏观政策基调等常规的关注点,更大的看点是新一轮改革元年的具体政策部署

  财新记者 于海荣

  据新华社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于12月10日上午在北京开幕。按惯例,这一年度会议会将提出下一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确定包括经济增长、通胀、货币供应、财政收支、进出口贸易等在内的多项经济目标,并在来年3月的全国“两会”公告公众。

  与历年不同,今年经济工作会议除了这些常规的关注点,更大的看点是新一轮改革元年的具体部署。近期政府智囊和金融机构关于明年经济增长目标究竟定为7%还是7.5%的争论不断,但各方对明年经济增长实际增速的预测分歧并不大,多集中在7.5%左右,不仅处于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及的合理区间内,也在解决1000万新增就业所需7.2%的就业底线之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杨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