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金融 > 蒋飞 > 正文


新三板做市按“剧本”报价需规范

2014年08月27日 07:52
新三板启动做市商业务,市场红火的同时也暴露出问题——到底挂牌企业是否能与做市商合谋定价?到底哪些公司需要被做市?目前买方、卖方,公司、券商都还沉浸在一片熙熙攘攘之中,尚未开始理性投资
资料图:新三板配图。 吕建设/CFP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蒋飞)8月25日,新三板做市业务启动首个交易日实现开门红,43只试点做市的股票成交金额占到整个市场近一半,成交笔数更是高达94%。与此同时,大部分做市个股上涨。次日,行情开始出现分化,但是做市股票的活跃度仍然明显高于仅实行协议转让的其他大多数股票。

  市场舆论对新三板做市业务首航普遍持积极态度。长期从事新三板推荐挂牌和培训工作的原西部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程晓明认为,8月25日对于新三板市场而言是“载入史册”的一天,是迈向中国的“纳斯达克”的开始。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