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无条件退房 恒大意在回笼资金?

2015年04月16日 17:41
无论甩卖商铺,还是无理由退房促销,背后都隐现恒大对现金流的迫切诉求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李雪娜 王晓庆)这也许是恒大2009年难关之后,最缺钱的时候。一个月前,恒大5.5折甩卖全国商铺和车位,今日(4月16日)起又以无理由退款活动,加推全国库存。

  在4月15日的发布会上,恒大宣布,购房者履行相关义务并无违约行为,在签署购房合同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前,均可无理由退房。

  尽管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购房者首付、定金返还周期较长等问题,购房者真正实现无理由退房的操作可能性不大。但无论是之前的甩卖商铺,还是此次住宅促销,都意在回笼资金。随着库存积压,需求萎缩,以无理由退房吸引购房者的促销方式,将短期内出售困难的住宅楼盘推销出去,不啻为加推去化、充实现金流的一种良策。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