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ASA再次“诈和”,为什么我们总是原谅它?

2015年07月26日 18:30
每次NASA兴师动众地宣布一些“重大发现”的时候,我们也都是欢欣鼓舞地配合,因为我们总是希望,他们能够走的更远
开普勒-452b概念图。 CFP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于达维)北京时间24日零时,美国宇航局(NASA)召开媒体电话会议,公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新发现。

  NASA在公告中称,确定迄今最接近“另一个地球”的系外行星:开普勒452b,距离地球1400光年,比地球大概大60%,位于天鹅座。并把这颗行星成为地球更大更老一点的表哥。

  但是消息公布后,网友大呼“上当”。因为NASA在发布会之前的预告说,天文学家们已经接近几千年来我们所梦想的目标:发现另一个地球。而这次的“新发现”,只能说是比之前发现的系外行星跟地球更像,而且只是在直径上、公转周期上像,甚至连它的质量,星球主体及大气构成的主要成分也不知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