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火线评论 > 商业 > 郭琼 > 正文


万科股权之争现转机

2016年12月07日 12:00
不是自上而下的强力政策以及跨部门协作的执行力,金融监管割裂、风险隔离累积的局势仍难改变。万科股权事件的走势是此轮金融整顿的风向标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郭琼)新一轮金融整顿风暴从12月3日开始。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在数百人的会场首次对近期资本市场各种不正常举牌、杠杆收购做出措辞异常严厉的表态,直指部分持牌金融机构用大众资金举牌、杠杆收购上市公司,无异于“行业的强盗”。

  这样的表态瞬间引发朝野震动。市场心知肚明,标志性的关联事件是万科股权之争,在各方资本和管理层僵持争斗持续一年多的时间里,包括证监会在内的相关金融监管机构一直出言谨慎,作出相关如此严重表态的,这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