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中国钢企预收购英国第二大钢企 风险几何?

2019年11月21日 09:08
中国民营钢企河北敬业集团计划斥巨资收购濒临破产的英国钢铁,风险与机遇并存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曾凌轲)一家中国民营钢铁企业在11月11日宣布,预收购英国第二大钢铁企业,收购计划将耗资约5000-70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54-6.35亿元),未来十年还将陆续投资12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09亿元)用以更新设备、提高能效及维护周边环境等。

  外媒均对此举采取欢迎态度,认为中国企业的收购,避免了这家英国钢企的破产,在英国拯救了上千工作岗位。但钢铁行业内人士则褒贬不一,认为这一收购风险与机遇并存。

  上述收购案的主角即河北敬业集团(下称敬业集团),其预收购的对象为英国钢铁(British Steel)。目前双方已达成初步收购协议,但仍在就收购事项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