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 纪检监察应全程监督

2020年01月22日 17:49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亦应全程监督,以克服时弊,确保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2020年1月21日晚,武汉火车站在东西进站口共安排了16台红外线测温仪,工作人员通过屏幕监控旅客体温。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陈宝成)2020年1月15日闭幕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会议五天后的2020年1月20日,新冠肺炎疫情引起高层高度重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李克强批示要求完善应对方案,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疫情防控法治化等五条举措,分管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卫健委进行部署安排、层层动员。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