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体能测试:从何处来向何处去

2020年09月30日 13:17
强化体能,重视体能训练,本是体育的应有之义,但是目前的贯彻落实,不仅严重跑偏走形,甚至闹出比赛“笑话”,这说明“指挥”取代了“规律”,而治理则彻底搅乱了竞技
横空出世的体能测试搅乱中国体坛,其引发的争议还在持续发酵,几乎涵盖了目前开展的所有赛事。其大有喧宾夺主之势,还造成不少比赛彻底沦为走过场。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周东旭)横空出世的体能测试搅乱中国体坛,其引发的争议还在持续发酵,几乎涵盖了目前开展的所有赛事。更关键的是,其大有喧宾夺主之势,使得原本充满竞技的游泳等比赛失去往日亮点不说,还造成不少比赛彻底沦为走过场。

  比如,在全国体操锦标赛女子跳马决赛中,由于体能测试被卡,原本应8人参加的决赛,仅有5名运动员入围,有选手干脆选择了最低难度的前手翻动作,最终获得全国第五名。

  毫不客气地说,这是竞技赛事本身的失败。因疫情耽搁许久,好不容易开赛,却又落得如此地步。最令人痛惜的还是那些为比赛辛苦备战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