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炫爹秀权,核查结论没有回答的是什么

2022年07月27日 17:27
公然在朋友圈炫爹、炫富、炫后台和炫关系,且有恃无恐,其对权力的认知可见一斑。公众更为担心的是,这究竟只是某个人的行为,还是已经在地方上逐渐形成了一种圈子文化
网传周劼微信朋友圈截图。1994年出生的周劼系江西国控集团股权管理部员工,目前已停职,配合调查。

  【财新网】/火线评论

  江西国控员工周劼在朋友圈炫爹炫富炫后台的事件,有了初步调查结果。这一凌晨发布的通报虽然介绍了一些事实,但似乎并没有彻底解决公众对真相的疑虑以及与之相关的社会焦虑。

  7月27日凌晨,“江西国控”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对我司员工周劼朋友圈言论核查情况的通报》。通报对周劼朋友圈的内容进行了部分回应,比如,周劼出于个人炫耀,不存在某省领导给他递香烟的事情。周劼经常到绿湖豪城某茶叶店喝茶,据店主介绍,该店自营业以来价格最高的茶叶不超过6800元/斤,所发“20万元一斤的茶叶”言论也是其虚荣心所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