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线评论|奶茶店不能先说“欢迎光临”?一线执法不可脱缰

2022年11月12日 10:29
如果任由此类行为蔓延,普通经营者何能承受如此之重
11月11日晚,当地发布通报确认了基本事实,并对相关执法人员予以处理。这样一起脱离了基本常识的执法案件,引起舆论哗然。

  【财新网】/火线评论

  先说“欢迎光临”,还是先说“扫一下码”,谁能想到竟成了商户的难题。黑龙江肇州县一奶茶店因员工先说欢迎光临后说要扫码被市监局勒令关门。11月11日晚,当地发布通报确认了基本事实,并对相关执法人员予以处理。这样一起脱离了基本常识的执法案件,引起舆论哗然。

  官方查明基本事实,2022年11月10日9时54分,肇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王某某等3名工作人员对县城内营业场所某奶茶店疫情防控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奶茶店服务员对进店三名执法人员说“欢迎光临,扫一下码”,执法人员却称“说晚了,第一句就应该说扫码”。随后亮明身份,系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认定该奶茶店没有严格执行扫码、验码规定,勒令奶茶店关停一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