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级大药启动医药新周期

2023年11月07日 15:04
创新药和医药大单品的新周期正在启动,医保的温和转向和产业自身技术周期的新逻辑正在形成
10月份医药继续震荡寻底,但是不断的放量震荡,恰恰是底部特征。图:视觉中国

  创新药和医药大单品的新周期正在启动,医保的温和转向和产业自身技术周期的新逻辑正在形成。

  在8-10月的反腐政策和三季报演绎中,我们看到机构对于医药的配置不降反增,甚至加仓幅度和金额位列各行业第一名。似乎是医药反腐的最后一跌,让少数聪明的钱有了最后一个买入的理由,大家对于医药长逻辑的坚定信心并没有改变。

  10月份医药继续震荡寻底,但是不断的放量震荡,恰恰是底部特征。但是可能再次崛起的医药股,哪些赛道才是真正的主线,是需要投资人认真思考研究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熙德资本创始合伙人,前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曾任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获“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EMBA。曾在德国拜耳医药从事新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