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钱颖一对话麦肯锡总裁:“焦虑青年”如何长成全球领袖“智囊”

2017年09月30日 20:42
T中
主动寻觅“导师”、“学会”与领导相处、拥抱“反常识”选择,鲍达民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缺憾教育及所接触众多领袖的特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有人认为领导者是天生的,没法教出来;也有人认为领导力虽然难教,但可以发现、学习或培育(nurtured),你怎么看?”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设问道。

  “我坚定地站在领导者是学出来的阵营里。”麦肯锡全球总裁鲍达民(Dominic Barton)回应道,“没有天生的领导者。”

  在9月中旬于清华经管学院举行的一场对话中,“客串主持”钱颖一与“客座教授”鲍达民展开了一场关于成长、关于领导力的对话。对话中,鲍达民勾勒出一段段自己如何从一位一度对“成家立业”不乏担忧的加拿大年轻人,成长为全球领袖背后“军师”的小故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3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