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科创板的七点预判

2018年11月22日 17:41
T中
除注册制、同股不同权等可能的制度创新外,科创板有望在IPO/退市条件、再融资、交易机制、停复牌机制、衍生品等方面与新三板和创业板等板块做差异化安排,或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李求索)习近平主席11月5日在上海首届进口国际博览会上宣布中国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市场对此的关注度逐步提升,我们结合对现有不同板块的理解来谈谈我们这些若干热点问题的看法。

  科创板定位

  习近平主席进博会讲话中提到科创板设立的原文是:“为了更好发挥上海等地区在对外开放中的重要作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这一表述至少隐含对科创板定位的四个要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