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非理性繁荣走向理性分化

2019年03月29日 10:34
T中
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普涨动力似有断档迹象,A股在3000点附近数次徘徊、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新兴市场资本短期内大进大出等市场信号均标志着市场或从非理性繁荣走向理性分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王宇哲)[摘要:“天下同归而殊途,一致而百虑”。2019年,随着美联储引领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边际宽松、贸易摩擦所引发的负面情绪实质性缓解、中国“宽信用”措施加码和财政政策发力,2018年底过度的悲观预期得以修复,也带动全球金融市场超跌后的反弹。

  年初至今,全球股债双牛,MSCI指数上涨超过10%,发达和新兴市场均呈现普涨格局,美国、欧洲、中国等主要市场在短期录得双位数涨幅。但从政策转向初衷、经济前景预期、普涨持续动力等方面看,市场全局性的无差别上涨或将向结构化的理性繁荣转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