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退市率是科创板成功的重要标志

2019年07月22日 14:16
T中
科创板能否实现优胜劣汰,让好企业可以融资上市,坏企业有畅通的退市机制,将是科创板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自去年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一届进博会上宣布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以来,科创板推进速度之快史无前例,从宣布设立到开板,科创板落地仅用了220天,凸显了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而7月22日,科创板将正式开板,迎来首批25家公司的开市交易。承载着诸多期望的科创板能否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又能给中国资本市场带来哪些良性的改变?

  在笔者看来,科创板代表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未来,在引领制度创新方面任重道远。科创板能否成为中国优质科技企业的“筛选器”和“助推器”,真正实现优胜劣汰,让好企业可以融资上市,坏企业有畅通的退市机制,将是科创板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科创板是科技兴国的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