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创板开市:更大挑战在于稳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2019年07月22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站在顶层设计高度审视注册制及配套制度,以注册制为抓手,重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以严格退市为后盾的市场生态,同时在立法、司法环节推进法律法规体系、惩处力度与投资者保护等外部环境改善,股市和新经济长期繁荣指日可待
2019年7月22日,上海,科创板鸣锣开市,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敲锣。图/视觉中国
任泽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 特约作者 曹志楠)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将带来新气象,也存在不完美和不确定性。对于新生事物还是要多一些包容,对勇敢的改革派多给一些掌声和鼓励。大方向是对的,小步快跑,迭代更新,不断完善。

  科创板历时8个月筹备,截至2019年7月22日,已受理149家企业申请,25家企业已成功发行,1家中止审核,1家主动撤回。

  从六大变化看科创板新气象:一是审核透明度显著提升,32条IPO审核要点首次以官方口径且成文形式公开,监管问询与公司回复均公之于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