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尚全:改革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

2019年07月29日 11:34
T中
改革的初心就是为了使老百姓过好日子,要实现共同富裕。改革的使命就是要建立有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尚全)63年前,还是20多岁小伙子的我在《人民日报》发表了一篇《企业要有一定自治权》的调研报告,从此与改革深深结了情缘。如今,我已是到了90高龄的老人,但我仍坚持上班,思考改革,不时为改革发声,为改革鼓与呼,与改革同呼吸共命运。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首70年,我感到特别自豪的是,我见证了建国70年来的伟大变迁,目睹了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1949年建国时,中国工农业总产值只有466亿元,年人均国民收入只有69.29元。70年后的今天,中国GDP已超过90万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2.8万元。更重要的是,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已从建国初期的吃不饱发展到全面小康并大步向现代化迈进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