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彭森献经济改革十策

2018年11月25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农民宅基地增权赋能,逐步确立宅基地的永久使用权,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等列入农民集体或个人财产保障体系。改革土地征用制度,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11月25日,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改革论坛”上,研究会会长彭森提出关于全面深化经济改革的十条政策建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建立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等激励机制,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基本公共服务。”11月25日,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改革论坛”上,研究会会长彭森提出关于全面深化经济改革的十条政策建议。彻底改革现行的户籍管理制度的建议尤为引人注目。

  彭森认为,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前提是以生产要素平等交换为基础。加快城乡公共服务体制改革,促进城乡基础设施网络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