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者热议《中国经济改革进程》

2018年11月01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能不能落地生根,取决于很多体制机制改革如何去做。只有体制机制改革了,现在资本市场的信心,包括民营企业家的信心,整个社会的预期才会更加凝聚,更加坚定
改革不应该是零敲碎打的,而应该整体推进。在当前阶段,不能把精力都放在摸石头,而是更应该花时间造桥,进行一场整体配套的改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日,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的新书《中国经济改革进程》发布暨读书分享会举办。正如新书的主题,发布会上,各位嘉宾从各自领域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波涛起伏的40年历程,有经验,亦有反思。

  讨论环节由《中国改革》总编辑杨哲宇主持。以下为发言观点摘编。

  王娴:吴敬琏的研究永远在路上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王娴介绍,直到八月份定稿前,吴敬琏老师还在对一些重要的问题进行探讨和修改。甚至,一直到今天上午,吴敬琏老师还在与我们讨论一个特别热门的话题,竞争中性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