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再遇用工荒:新生代工人娱乐更重要?

2019年08月05日 11:04
T中
不是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而是能够忍受车间重复无聊工作、具有一定技术能力的产业工人,这些人往往学历较低,是地方政府人才引进战略中最容易被忽视的群体,是“招人难、用工荒”问题的主角

  【财新网】(作者 何南野)美国《财富》杂志最新发布的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显示:全球最大的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超过美国的121家。“中国军团”第一次傲视群雄。

  然而,上榜企业光鲜的背后,却隐藏着大多数企业难以言说的苦楚。

  在中国4400多万家各类企业中,刨除入围世界500强的129家企业及3000家A股盈利的上市公司,剩下的大多数都在苦熬:一是企业盈利越来越困难,经营状况一年不如一年;二是员工越来越难招,用工荒如影随形,企业老板每年大把的精力都耗费在招人、留人、培养新员工等琐碎的事情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