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至暗时刻,Libra如何走出困境

2019年10月15日 10:37
T中
Libra脱离目前困境的关键,在于如何利用生态和技术的优势,取得监管的理解和信任,减少合规的阻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Libra最近连连遭受重挫,正经历至暗时刻。

  Libra原本计划于本月14日在瑞士举行首次正式会议,创始会员将在会上正式签署成立该理事会的章程。不料多家重要创始会员临阵脱逃,继上周五PayPal宣布退出Libra之后,Visa、万事达、eBay和Stripe等其他5家大公司也已确认退出。

多家退出后的Libra联盟

  它们退出的根本原因:全球监管的一致反对导致Libra实施的不确定性遽然增大,特别是这几家退出企业本身都是金融或者金融科技公司,备受金融监管压力,因此选择退出Libra联盟。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港交所成立史美伦奖学金 资助国际金融专业学生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广东强对流天气持续 龙卷风袭广州致5死33伤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