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Libra马拉松何须“抢跑”

2019年07月3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Libra各种潜在风险的担忧仍未消失,Libra未来发展之路仍然漫长。由谁来监管Libra、如何监管,成为监管层关注的核心
目前的Libra尚不具备落地运行的成熟条件,Facebook也未能解决来自各方的质疑,但Facebook仍对Libra充满信心。正如马克·扎克伯格在公开信中所说,将积极与监管机构合作,在Libra准备推出之前解决所有的担忧。图/视觉中国
杨望
瀚德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深耕宏观经济与科技金融投资研究、战略咨询10年,访谈考察创新公司超过1000家,出版专著3本,发表200余篇学术或投资研究论文,主持或参与政府、高校、交易所和金融机构多个重要课题研究与项目咨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 特约作者 宋柯璇)自Libra白皮书发布以来,Libra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虽然Libra遭受了来自美国国会、G7稳定币工作组等多方的质疑,但Libra对于区块链金融创新者来说,俨然是一场马拉松,无须“抢跑”。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的公开信也验证了这一观点,Facebook将与政策制定者合作,不会放弃Libra,致力于让Libra能成为一种安全、稳定、监管良好的加密货币。

Libra为普惠而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