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中小微”遇上LPR:融资难题或解?

2019年08月20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是一场持久的战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未来需从改善外部融资环境与增强企业内生韧性同时发力
杨望
瀚德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国际货币研究所研究员。深耕宏观经济与科技金融投资研究、战略咨询10年,访谈考察创新公司超过1000家,出版专著3本,发表200余篇学术或投资研究论文,主持或参与政府、高校、交易所和金融机构多个重要课题研究与项目咨询。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望)8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报出1年期LPR为4.25%,低于此前4.31%的水平,符合前期变相降息的市场预期。

  近期,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运用市场化改革办法推行实际利率水平降低,央行次日紧接发布15号公告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此次LPR改革的本质正是打通政策利好惠及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利率渠道,增强企业融资端的降息获得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