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从Halkbank案看美国制裁时机选择

2019年12月09日 13:48
T中
经济制裁是美国政府维护国家利益和实现外交政策目标的重要工具,美国政府在什么时候使用以及如何使用这一工具,既受国际局势的影响,又受到国内政治的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孙才华)美国时间2019年10月15日,美国司法部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提出欺诈、洗钱、违反制裁等六项指控。

  就在前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13894号行政命令,授权美国财政部对土耳其高级官员和部分行业进行制裁,美国财政部将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及其部长、国防部及其部长以及内政部长纳入特别指定国民和被冻结人员名单(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And Blocked Persons List ,简称SDN名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