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的经济制裁:一级制裁及合规要点

2018年12月14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并不具有“美国人”主体资格的第三国企业(含中国企业)所从事的交易如果具有以下三种美国因素之一,仍将受到OFAC管辖:美国人士,美国金融系统,或者美国原产货物、科技及服务
美国的经济制裁既有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多边制裁,也有美国自己实施的单边制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一、美国经济制裁已成为中国企业的重大风险点

  2018年6月7日,作为被指控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后续,中国某著名电信设备企业与美国商务部达成第二份和解协议,将在30天内更换董事会和管理层,在此前缴纳的约12亿美元罚款的基础上再支付10亿美元罚金和4亿美元保证金,并接受美国商务部选定的合规团队的24小时监管。

  2018年9月20日,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决定对中央军委某部及其负责人实施多项制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