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覆盖、强监管:《出口管制法》要点速览

2020年10月18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口管制法》的出台对中外企业提出了更高的出口管制合规要求。现在距离《出口管制法》正式施行仅有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企业需要注意什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2020年10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以下简称“《出口管制法》”)。该法定位于统领出口管制工作的法律,统一确立了出口管制政策、管制清单、管制措施以及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制度框架和规则,“将为做好新形势下出口管制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法律,该法的制定工作“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也受到立法机关的高度重视。该法从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到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不到10个月时间,从通过到施行的间隔不到1个半月,其受到的重视可见一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