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冲击和大选博弈下,出口何以继续超预期

2020年10月16日 13:04
T中
防疫物资出口总体加速的同时,非防疫物资出口继续发力,弥补产业链缺口,汽车船舶、家具玩具快速提升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对疫情冲击下的2020年中国经济来说,最超预期的经济变量,非“出口”莫属。2020年初,市场担心疫情冲击全球总需求,从而大幅拖累中国出口,就像历次经济危机中所发生的那样。当时,我们通过系统性地分析欧美的财政刺激法案,发现本次危机完全不同于以往,刺激法案不仅落地速度快,而且转移支付属性非常强,能够显著提高居民的短期购买力。鉴于此,我们在2020年2季度就明确提出,海外经济将超预期,中国出口将超预期(详见以下财新专栏文章,2020年4月15日《2万亿法案全透视——何以振兴美国》;2020年4月28日《美国对中小企业和个人派现已达9万亿人民币》;2020年6月28日《看相对收益的世界,长跑中的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