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汪涛: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要点

2020年10月30日 09:02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本次会议并未提及2025年要实现的具体经济增长目标。在外部环境更具挑战性、经济潜在增长率放缓的背景下,预计新的五年规划将进一步淡化或设定较低且更为灵活的GDP增长目标(5%左右)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2021-25年)的相关要点。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全文应会在未来一周公布,而十四五规划的详细完整内容预计将在明年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上正式批准公布。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中国要“基本实现现代化”,包括人均GDP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关键核心技术要实现重大突破、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另一方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和宏观主题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参见《十四五规划有何可期》)。新的五年规划将更关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和结构更加优化,同时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面临更多挑战,进一步淡化或设定较低更灵活的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