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稳字当头,勿过分期待松货币

2021年08月10日 10:12
T中
相比一季度,央行对国内外经济更为谨慎,关注疫情反弹、发达经济体政策转向带来的扩散影响。同时更关注通胀,强调了坚持财政纪律和保持物价稳定,表示要综合国内经济和物价形势把握政策的力度和节奏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文生)央行发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相比一季度,央行对国内外经济更为谨慎,关注疫情反弹、发达经济体政策转向带来的扩散影响。同时更关注通胀,强调了坚持财政纪律和保持物价稳定,表示要综合国内经济和物价形势把握政策的力度和节奏。

  对于货币政策,央行强调了利率的信号作用,表示DR围绕政策利率波动,政策保持稳定性,同时强调降准是前瞻性考虑多重因素后的常规操作,并非大水漫灌,继续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的引导作用,并强调在全球流动性生变的环境下,强调增加汇率灵活性,政策以我为主。我们在7月29日《不宜过分期待“松货币”》中指出降准并非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开启,而是“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组合的延续,松货币的幅度既要看紧信用的程度,也要看宽财政的幅度。近期利率下行较快,我们预计随着政府债供给提速,利率或有阶段性调整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